万钢开电动车赴两会:科研本身不分军用民用

2013年03月08日 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昨天介绍,当前全国已有4400多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今后还会发展更快。“每多开1公里就减少1公里的PM2.5排放”,万钢昨天特意带头开电动车赴会。

  ■核动力项目

  会上有记者问:“有很多分析担忧,中国的一些军费就是藏在科技部的这些科技项目中,所以看起来军费的数量不是很大,但是实际上用于军费的开支可能不小,请您帮我们分析一下这种观点。”

  万钢回应表示,国家科学技术的研究本身说起来并不分军用、民用。“大家知道如果我们去探月,主要的目的就是科学研究,我们神九和天宫的对接,人们可以说这个技术跟发射火箭有关,但是我们的科学研究目标还是用于探索未来。”

  他同时提到,我国的军费和科学研究的费用有明显的归口,可去读财政预算报告,“这里分得还是很清楚的”。

  还有记者问及“现今中日之间的科技合作是否受钓鱼岛局势的影响?”万钢表示,中国目前已经跟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科技合作关系,中美、中欧、中日、中韩等之间都有科学家的合作,“科学本身就是无疆界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