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美的整体上市倒计时 凡客收购初刻

2013年03月08日 02:00   北京晨报   

  美的整体上市倒计时

  美的整体上市已进入倒计时状态。美的电器的整体上市方案预计最晚于3月31日对外公布,其中小家电业务的注入备受关注。与此同时,美的生活电器还将成立电商部门,开拓电商等新兴渠道,“希望电商销售占比在6%的基础上,提升1至2个百分点,并大力布局三四级市场”。

  3C点评:美的即将整体上市,这个消息已经被业内关注许久。在家电市场尚未恢复元气的时候,美的此举确实值得期待。美的开始注重电子商务了,这是个好兆头,最起码没被其他企业落得太远。

  凡客诚品收购初刻

  凡客诚品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届时,初刻将成为凡客的首个子品牌,同时继续交由初刻许晓辉团队运营和管理。据悉,2013年将会是凡客公司历史上大发展的一年,它还将寻求更多品牌的收购。

  3C观点:初刻创始人许晓辉曾服务于凡客诚品,并带领团队创作了知名的“凡客体”,此次收购结束后,虽然独立经营,但仍然是回到了老东家,这也预示着2013年电商战争又将打响,并购可能是一种延续性手段,毕竟弱肉强食的竞争法则摆在眼前。

  英特尔逆袭移动领域

  英特尔与微软这对PC时代的亲密盟友,在移动领域都陷入了困境。直到去年下半年,微软才算真正在移动战场完全部署。去年,英特尔首推智能手机芯片时,市场就曾经猜测英特尔与微软可能会在移动领域再次携手。专家表示,英特尔芯片要想实现逆袭,微软阵营是最佳盟友。

  3C观点: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在三星苹果称霸的移动互联时代,老大哥微软和英特尔不能坐以待毙,毕竟双方已经有过Surface平板的合作,想要实现逆袭,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功力,还要找到最适合的盟友才行。

  松下将推商用平板电脑

  松下今夏将推出与微软合作开发的商用平板电脑。新产品搭载“Windows8”操作系统,被定位为对公司业务的战略性商品。松下拟借此加速摆脱对电视机业务的依赖。据悉,新品是全球同类平板电脑中首款可应对高画质“4K”格式的产品。

  3C观点:这是个让人意外的消息,松下,曾经为扭亏打算卖楼的日企,如今也要进入移动互联领域。不过,是不是来得有点晚了,博得市场的亮点在哪里呢,市场已经属于近饱和状态,立足之地还真不是说说就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