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元庆:降低增值税 重罚交通违章

2013年03月06日 14:35   新浪科技 微博   
杨元庆针对减税再次提案杨元庆针对减税再次提案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下午消息,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今天建议,政府应该降低商品增值税和部分商品关税,以增加居民消费意愿。他同时建议,加重对交通违章行为的处罚。

  再次呼吁降低增值税

  杨元庆今天就两会提案与媒体展开沟通,他在今年的提案中,进一步呼吁降低商品增值税,以促进居民的消费意愿。

  杨元庆表示,内需将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动力,而提高国内消费对GDP的推动,就需要提高居民收入,营造好的消费环境,增加居民消费意愿。

  杨元庆指出,提高居民收入要求政府看到更为实质的东西。“市场经济的主体是企业,政府不可能包办一切,政府收更多的税去提供医疗保险等,还不如扶持更多的好企业。”

  杨元庆解释称,好的企业有竞争力、能赚钱、有诚心,这些企业会自主地创造就业、提高福利待遇,从而增加员工收入。“政府为此应该创造公平环境,减少税赋,以便让企业有更多盈利和资金。”

  建议政府尽快研究减税

  在过去两年中,杨元庆曾两次呼吁降低国内商品的增值税,但是政府给予了回应和解释,但是并没有作出实质性的调整。

  杨元庆表示,“政府在营造消费意愿方面负有主要责任,但政府做得还不够。为什么很多人到海外去购物?政府应该仔细想想。”

  他认为,适当降低增值税是可行的,也是急切的。“至少现在可以探讨,什么是更好的税务架构,使得税务结构不是促进内需的障碍,而是成为动力。”

  另外提案

  在呼吁减税的同时,杨元庆还建议增加现场执法,提升交通管理质量。杨元庆认为,现有交通管理办法过度依赖非现场执法(摄像头监控)、处罚力度较轻。为此,他建议,增加交警现场执法,加重对交通违章行为的处罚,对于违章者形成足够威慑。

  杨元庆同时建议,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他建议,增加节假日与周末如何调休的通用规则,并给予立法。他建议,把下一年度节假日放假调休安排公布时间提前至少半年,以方便人们提早对工作和生活进行规划,避免时间紧张产生的不良影响。(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