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去年营收43亿美元

2013年02月28日 10: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在2012年总计获得了43亿美元营收,其中产品版权费用占iTunes全年总营收的22%。

  数据显示,去年苹果iTunes总营收为135亿美元,其中iTunes音乐商店的营收为43亿美元,而苹果在去年向版权公司支付的版权费为34亿美元,这在苹果iTunes全年总营收中占比达22%。

  据悉,苹果支付给产品版权机构的费用为34亿美元,来自数字音乐市场的营收为56亿美元,显然苹果贡献了一大部分。

  据了解,2012年,全球唱片产业总营收为165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0.3%,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唱片行业营收首次实现增长。2012年,来自数字音乐市场的营收为56亿美元,其中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就贡献了34亿美元,占全球数字音乐总营收的60%。

  由于苹果一直将iTunes Store和App Store作为硬件业务的增值服务提供给用户,因此这两项业务在近几年始终处于收支平衡状态。

  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iTunes音乐商店的营收将保持10%的年增长率,而App Store的营收则将保持50%的年增长率。此物,视频及其他方面营收将保持90%的年增长率。受iTunes营收大幅增长影响,苹果未来有望从该业务中获得更高的利润。

  宇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