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股东支持率达99% 透露正开发新产品

2013年02月28日 07:56   新浪科技 微博   
苹果CEO蒂姆·库克苹果CEO蒂姆·库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周三在苹果总部加州Cupertino举行。根据CNBC财经电视台的报道,苹果所有董事在股东大会上都获得连任,其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得票率达到99.1%。

  此外,股东大会还批准了苹果聘请的会计公司,而对高管薪酬的非约束性建议投票也获得通过。不过,一项要求高管在退休之前必须持有所获得苹果股票33%的提案遭到否决。苹果在代理权声明中公布了完整的提案信息。

  苹果今年的股东大会充满坎坷。此前,由于苹果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绿光资本提起的诉讼,美国一名法官阻止了苹果对第2号提案的投票。法官认为,苹果不应将3项无关的提案捆绑投票。

  在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库克表示,他知道股东对苹果当前股价感到“失望”,但苹果关注长期发展,营收和利润是次要问题。此外库克还表示,苹果正在开发“新类型”的产品,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库克确认,苹果新园区的建设计划被推迟,而新园区的启用日期将约为2016年。他重申,苹果正“认真地考虑”将所持现金回馈给股东的问题。

  去年的股东大会并未给苹果带来较大改变。由于有传闻称,苹果将宣布拆股计划,因此苹果股价周二出现上涨。不过苹果并未在股东大会上宣布这样的计划。(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