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软件开发商AirWatch融资2亿美元

2013年02月25日 11:14   新浪科技 微博   
AirWatch创始人之一艾伦·达比勒AirWatch创始人之一艾伦·达比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移动设备管理软件开发商AirWatch已完成A轮融资,募集资金2亿美元,这轮融资由风投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

  数据显示,这也是2013年以来,以企业业务为主的创业公司所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AirWatch的核心业务涉及一个名为“移动设备管理”(以下简称“MDM”)的热门企业级领域。在这一市场,AirWatch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刚刚经历高层动荡的Good Technology以及MobileIron和企业软件巨头SAP旗下Afaria。

  MDM是一种名为“自带设备上班”(BYOD)的整体趋势的一部分,所谓BYOD趋势是指,员工可以自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在工作中使用。不过,允许员工自带设备的企业,也必须找到一个途径,可以识别这些设备,并在上面安装企业软件,确保它们是安全的。MDM软件则善于处理这些任务。

  AirWatch创建于2003年,在两位创始人约翰·马绍尔(John Marshall)和艾伦·达比勒(Alan Dabbiere)的领导下,它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逐渐成长为一家客户超6000家的顶尖MDM厂商,且期间未获任何一家风投公司的投资。

  达比勒具有让AirWatch发展走上快车道的丰富资源。他此前曾创办过另一家企业软件开发商Manhattan Associates,并带领它在1998年成功上市。该公司目前的股价为65美元,市值达到13.5亿美元。(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