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去年三星超苹果成智能互联设备市场霸主

2013年02月22日 02:08   新浪科技 微博   
智能互联设备市场企业排名前五强智能互联设备市场企业排名前五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报告称,去年三星在智能互联设备市场上超越苹果,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销售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报告指出,2012年三星智能互联设备销售量为2.5亿部,远高于2011年的1.14亿部。IDC将台式机、便携式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归为“智能互联设备”。与此相比,苹果去年智能互联设备销售量为2.187亿部,比2011年增长44%,当时苹果在这一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2012年苹果所占市场份额为18%。

  IDC指出,三星销售量的增长大部分来自于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此前其便携式PC销售量也高于苹果;但苹果仍在平板电脑销售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在便携式PC和台式机销售市场上,苹果分别位居第八和第五。

  联想在2012年智能互联设备市场上所占份额为6.5%,排名第三,强项仍是便携式PC,但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也有所增长。IDC称,2012年联想手机销售量为2370万部,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7万部。惠普所占份额为4.8%,戴尔为3.2%,分列第四和第五名,但这两家公司的销售量均同比下降,原因是其未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在2012年智能互联设备总销售量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占据大多数份额,为3.677亿部;台式机和便携式PC销售量均同比下滑约4%,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销售量则分别增长78%和46%。IDC称,过半智能互联设备销售量都来自于智能手机,为60%。(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