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财报前瞻:营收或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

2013年02月20日 19:4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惠普将于本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新一季财报,由于PC市场持续低迷,分析师预计惠普当季营收将为279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04亿美元。

  营收继续下滑

  分析师预计,在截至今年1月末的惠普第一财季,该公司营收同比将会下降,而且将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下滑。尽管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但如果营收持续下滑最终在本季度终止,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一丝欣慰。

  这是因为,在过去两个财季,惠普每个季度都进行了巨额资产减记,为失败的并购活动付出了惨痛代价。连续两记重击让惠普损失了153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在其74年历史上遭受的最严重财务打击。

  惠普在三个月前投下的一枚“炸弹”尤其具有毁灭性。除了巨额亏损外,惠普还将矛头指向Autonomy,称他们在收购这家英国商务软件开发商之前,其管理层存在财务造假行为。惠普在2011年底斥资100亿美元收购了Autonomy。

  不过,Autonomy前CEO迈克·林奇(Mike Lynch)对这种指控断然否认。林奇已在去年被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解雇。美国当局目前正在对Autonomy是否存有财务欺诈行为进行调查,同时多位股东还因Autonomy欺诈丑闻将惠普告上了法庭。

  业绩颓势难扭转

  惠特曼掌舵惠普已有17个月之久,迄今为止她一直专注于削减运营支出,以扭转公司营收下滑颓势。惠特曼承诺将努力恢复营收增长,但她也警告说,惠普要到2015年或2016年才能重返发展正轨。

  惠普面临着与其它PC制造商一样的窘境,那就是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越来越受用户欢迎,PC和笔记本电脑销量持续下滑。一些独立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PC业务的营收仍会继续下降,但惠普最新一季的业绩不会像去年大部分时间那么糟糕。

  惠普股价还因公司糟糕的业绩大幅下挫。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惠普股价累计下跌了60%以上。Autonomy财务欺诈丑闻曝光后,该公司股价一度创下10年来最低点,但近来开始出现反弹,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希望惠普能借鉴竞争对手戴尔的做法,出台一系列真正激进的举措。

  戴尔已接受了一个以公司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为首的财团244亿美元的报价,将进行私有化。业界由此认为,惠普或许也会决定将PC和打印机业务,从其商务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业务中分拆出来。但迄今为止,惠特曼始终暗示她反对这一方案。在惠普新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分析师可能会向惠特曼施压,让她重新考虑分拆PC和打印机业务。

  惠普股价上周五报收于16.79美元。

  或继续裁员

  惠普目前仍是硅谷的标志性企业,员工总数接近33.2万人。不过与一年前相比,这一数字已经减少了5%,即1.78万人。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底之前再裁员1.1万人,以提升公司利润。如果惠普届时仍然不能展现出复苏的迹象,管理层可能还会继续裁员。

  惠普还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成份股,公司业绩将会动摇这个备受关注的美国经济“晴雨表”的地位,影响投资者对股市整体健康状况的看法。据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在计入某些支出后,惠普第一财季营收将为279亿美元,约合每股收益0.71美元。

  惠普上年同期营收为304亿美元,实现利润1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73美元。若不计入某些支出,惠普每股收益升至0.92美元。(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