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微软Surface Pro:维修困难

2013年02月15日 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软Surface Pro平板电脑微软Surface Pro平板电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数码产品维修网站iFixit近期对微软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进行了拆解。拆解结果显示,尽管微软声称采用Windows 8系统的Surface Pro是一台功能完整的PC,但Surface Pro并不像传统笔记本一样易于维修。

  iFixit对Surface Pro维修难易度的打分为1分,满分为10分。这意味着Surface Pro是最难维修的数码产品之一。与之相比,Surface RT的维修难易度得分为4分。

  实际上,拆开Surface Pro本身就已经不太容易。iFixit表示,花费了1小时时间才研究出如何将Surface Pro拆开,在这一过程中还动用了热风枪和吉他拨片等工具。在拆开之后,iFixit发现显示屏与类似柏油的材料胶合在一起。

  在Surface Pro的内部,主板采用了29颗螺丝来固定,而整个Surface Pro共使用了90颗螺丝。此外,Surface Pro的42瓦时电池采用胶水固定在了设备背面的外壳上,一条警示语称不要随意操作电池,也不要将电池与背面外壳分开。iFixture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不过,Surface Pro的固态硬盘拆卸很方便。因此如果用户觉得64GB的存储空间不够用,那么可以很方便地升级。不过,问题仍主要在于如何打开Surface Pro的外壳。iFixit表示,除非打开外壳的过程非常完美,否则很可能需要被迫剪断围绕显示屏的4根线缆之一。

  去年,iFixit CEO凯尔·韦恩斯(Kyle Wiens)曾表示,采用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Pro很难维修,不过他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用户的原因。他表示:“我们总是喜欢更薄的硬件,而不是更容易升级的硬件。”目前,微软似乎也在跟随这一趋势。(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