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价Surface Pro偏负面:折中产品

2013年02月06日 21:1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界人士对微软最新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的评价普遍不高,这给微软挑战苹果iPad和MacBook Air的愿望蒙上一层阴影。

  Surface Pro采用英特尔处理器,运行Windows 8 Pro操作系统。微软希望通过该款设备赢得企业用户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希望给员工配备更便携的设备、并能轻松整合到其安全架构中的企业。

  Surface Pro将于周六上市,Windows部门联席总裁塔米·雷勒(Tami Reller)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Surface Pro是提高消费者对Windows8兴趣的重要部分。微软去年10月正式发布Windows 8,并至今并未吸引消费者的太大兴趣。

  与之前基于ARM芯片的Surface RT相比,Surface Pro略厚、略重,价格也要高数百美元。Surface Pro分为64GB和128GB两个版本,仅支持WiFi功能,起价为899美元,但不包括120多美元的键盘。与苹果iPad相比,Surface Pro贵200美元,与999美元的64GB版MacBook Air相当。

  折中产品

  微软表示,Surface Pro首次将完整的操作系统移植到平板电脑上,同时又不影响产品质量。但评论家却表示,Surface Pro位于平板电脑和PC之间,做出了许多妥协。

  知名电子产品测评家沃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在科技博客AllThingsD上发表文章称:“Surface Pro支持我测试的所有软件,有新软件也有旧软件,速度快,且运行良好。”

  但莫斯伯格同时指出:“Surface Pro有一些明显不足,尤其是作为一款平板电脑,它显得太笨重,价格过高,且十分耗电。此外,Surface Pro很难放在大腿上使用,只是一款位于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折中产品。”

  莫斯伯格还称,在标准电池测试中,Surface Pro电池续航时间不到四个小时,仅为iPad的一半。此外,他还对64GB版本的可用存储空间表示担忧。

  不如Surface RT

  长期关注微软动态的知名业内人士玛丽·乔福利(Mary Jo Foley)在ZDNet网站发表文章称称:“Surface Pro很酷,运行效果也不错。”

  但她又补充道:“我一直迷惑不解,微软究竟希望谁来购买Surface Pro。在重量和电池续航方面,Surface Pro不如Surface RT。作为一款基于Windows 8的平板电脑,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它又不如其他厂商的Windows 8 PC。”

  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作者史蒂夫·科瓦奇(Steve Kovach)对于Surface Pro的配置给予认可,但用户体验很糟糕。他说:“Surface Pro的硬件配置令人印象深刻,但无法很舒服地放在大腿上使用。使用内置支架放在桌上时,又不能调整屏幕角度。”

  科瓦奇还称:“用户至少还需要花费100美元购买键盘,才能享受到完整的笔记本电脑体验。但与传统台式电脑相比,10英寸的屏幕又显得略小。此外,低端版本只有23GB的自由存储空间,还要另配存储卡。

  缺乏Office

  大卫·皮尔斯(David Pierce)在科技博客The Verge上发表文章称,Surface Pro屏幕效果不错,启动也快,但没有安装Office应用,用户需额外购买。此外,Surface Pro整体显得笨重。

  皮尔斯说:“即使Surface Pro运行得不错,它也不适合我。我敢打赌,它同样不适用于其他大多数人。”

  皮尔斯还称:“Surface Pro尺寸太大,太厚重,太依赖于电源,不是一款有竞争力的平板电脑。Surface Pro希望兼备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功能,但实际二者都不是。”(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