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采购作假遭罚:举报人为竞争对手

2013年02月06日 04: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祝剑禾) 昨天,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财政部日前对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认定该公司在政府采购中存在违规行为,禁止其3年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神州数码有关人士昨天晚间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向有关政府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提供虚假材料遭罚

  据了解,神州数码此次遭到行政处罚是因为在一起政府采购项目中提供了虚假材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五十八号)显示,“广电总局监管中心设备采购项目第4包”招标文件明确要求所投产品为非进口产品,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提供多份书面材料澄清其所投产品是国产产品;经查,材料中关于“所投产品均在国内生产(深圳)”、“此次投标项目所有产品均由联想国内生产提供,生产地为北京”等内容与事实不符合,为虚假材料。

  财政部依此宣布对神州数码做出行政处罚:处以该项目中标金额千分之五罚款的行政处罚,合计金额3918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3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举报人为竞争对手

  神州数码2000年从联想集团分拆成立,2001年在香港上市,是国内最大的数码产品代理分销渠道商。而从2010年开始,神州数码开始向综合IT服务商转型,为国内多个城市以及政府职能部门提供整体的软硬件IT解决方案,涉足“智慧城市”市场。截至2012年6月,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已在全国67个城市展开,并与其中12个城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武汉、无锡、镇江、顺德等地承建城市综合IT服务体系。

  另外,财政部的公告还显示,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向财政部相关部门投诉了神州数码的这一违规行为,而该次政府采购也进行了重新招标。有意思的是,此次作为举报人的浪潮,则是神州数码在“智慧城市”市场上最主要的国内竞争厂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