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唐骏:拥有更多自主权的经理人

2013年01月28日 10:3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今日新浪财经从有“打工皇帝”之称的新华都总裁唐骏处获悉,他已离职新华都,并在和其高官团队通过MBO成为金融资讯服务类新公司“港澳资讯”控股股东。唐骏队新浪财经表示,他很兴奋将要面临的挑战,但仍然不认为自己是老板,只是具有了更多自主权的职业经理人。

  唐骏称,他对港澳咨询的国企背景感到兴奋,计划将其发展成渗透互联网、地产、医疗等领域的集团企业。(洁琳 发自北京)

  以下为新浪财经与唐骏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我们得到消息称您已经离开新华都,通过管理层买断股权(MBO)的方式成为了港澳资讯的控股股东,是真的吗?

  唐骏:对,我们一周之前刚刚完成MBO,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副总裁以上级别的高官团队成为了港澳咨询的控股股东,我也彻底与新华都没有关系了。

  新浪财经:港澳资讯有什么最吸引您?

  唐骏:因为港澳咨询有些国企的背景,有点像国企。从我自身来讲,我做过外企、民企,但没有国企经理人的经历,这让我很兴奋。

  新浪财经:未来有何发展计划?

  唐骏:当然港澳咨询现在规模还很小,但是我们计划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团,渗透到其它领域。包括互联网、地产、医疗等领域,可以通过收购并购的方式来进行。

  新浪财经:新的身份对您来说是个挑战么?

  唐骏:对于我来说挑战还是很大的,因为以前面临的都是成熟的公司,有人已经把台搭好,我来唱戏,现在需要自己搭台自己唱戏。

  新浪财经:以前您被称作“打工皇帝”,而现在成为了控股股东,这种身份转变有什么感觉?

  唐骏:我认为我现在仍然是职业经理人,而不是老板。虽然角色发生了变化,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多一些,但我不认为是老板。其实我现在的身份更像是美国的职业经理人,在美国MBO的高管很多,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我也一直在寻求类似的方法,就像前面说的自己搭台自己唱戏。比如新浪的CEO曹国伟,联想CEO杨元庆,成为能自己作主的职业经理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