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三星超苹果成全球最大芯片采购商

2013年01月23日 19: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间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大增,三星去年已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采购商。

  Gartner估计,三星去年的芯片采购金额大幅上升了29%,达到239亿美元,而苹果上升14%,达到214亿美元。

  由于移动设备销量在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超过苹果,三星对芯片的需求也大幅增加。三星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具备强大的实力,因而避免了因PC需求下滑而造成的影响。

  据Gartner称,PC业的萎靡导致去年全球芯片销售额下降了3个百分点,减少至2976亿美元。前十大芯片采购商中有六家缩减了采购金额。排行第三的惠普采购金额减少13%,降至140亿美元。排行第四的惠普下降幅度接近,总金额减至86亿美元。索尼则增加了1.9%的支出,增至79亿美元,排行第五。(冰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