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警告经济疲软致芯片需求下降

2013年01月23日 11:2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德州仪器周二发布的季度收入超出华尔街预期,但该公司却警告称,由于担心宏观经济走向,该公司的产品需求前景仍不确定,很多客户都会等到最后时刻才下单。

  德州仪器的芯片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工业设备到汽车,涉及众多领域。该公司周二表示,虽然目前的订单状况正常,但很多客户仍然担心芯片库存增加。

  德州仪器CFO凯文·马奇(Kevin March)表示,其季度收入之所以达到公司预期上限,是因为客户在当季末期下了一些订单。但他也表示,欧洲经济疲软,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都压低了客户的芯片订单。

  马奇说:“欧洲的不确定性依然延续,中国经济增速也在放缓,而美国财政悬崖则频频见诸各大媒体。总之,大家现在的态度都很保守,不愿冒险。”

  除此之外,该公司此前还宣布将压缩手机芯片业务,并将因此加大第一财季的收入下滑幅度。

  该公司的高管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即便1月的订单好于12月,现在就对市场复苏时间做出判断还为时尚早。

  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冈(Stacy Rasgon)表示,由于客户仍会在最后一刻下单,德州仪器很难预测复苏时机。“从现有的情况来看,他们似乎会缓慢改善。”他说。

  德州仪器宣布,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下滑至2.64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23美元,上年同期的2.98亿美元和0.25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收入从34.2亿美元降至29.8亿美元,但仍高于华尔街29.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德州仪器发布业绩预警称,其今年第一财季的收入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预计在26.9亿至29.1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无线业务1.35亿美元的收入下滑。

  “如果收入疲软主要源于移动业务,而非核心业务,那就是利好。”拉斯冈说。

  德州仪器去年11月宣布,由于面临高通等对手的激烈竞争,该公司将削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业务规模,并将裁员1700人。该公司将转而重点发展使用更为广泛的模拟芯片和嵌入式芯片。

  该公司预计本季度每股收益为0.24至0.32美元,其中包括与重组和并购相关的0.06美元费用,以及与研发相关的0.06美元税项优惠。

  德州仪器去年12月10日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收入28.9亿至30.1亿美元,每股收益0.05至0.09美元,包括每股0.21美元的无线业务重组费用。

  该股在周二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微跌0.18%,报收于33.46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再跌0.18%,至33.40美元。(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