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欧德宁已推荐继任者:来自公司内部

2013年01月10日 08:44   新浪科技 微博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去年11月宣布,计划于今年5月退休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去年11月宣布,计划于今年5月退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今天表示,他希望英特尔董事会选择一名公司内部人士作为他的接替者。欧德宁已经推荐了自己倾向的人选,不过并未公布具体姓名。

  欧德宁在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由英特尔的内部人士担任下一任CEO。欧德宁去年11月宣布,他计划于今年5月退休。这令许多人感到惊讶,因为目前正是英特尔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时期。

  分析师随后列举了多名可能的继任人选,包括英特尔软件业务主管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CO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和CFO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并认为可供选择的英特尔公司外部人选不是很多。不过英特尔董事会表示,将同时从公司内部和外部寻找继任者。

  欧德宁表示,当他与董事会进行讨论时,他已经有了心目中合适的人选,不过他拒绝透露其姓名。

  英特尔近年来正遭遇挑战。在快速发展的移动计算市场,ARM已经取得了领先地位,而英特尔在这一市场迟迟没有太大进展。与此同时,PC的销售增长已停滞不前。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去年10月预计,2012年全球PC出货量将出现11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欧德宁承认,PC市场的问题给英特尔股价造成压力。不过他认为,这样的逆境是暂时的,这一不利因素不会一直存在。(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