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最新架构调整无关接班人计划

2013年01月10日 03:35   新浪科技 微博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

  罗亮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在201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会议间隙表示,他将长期领导联想集团,希望外界不要对公司的最新调整作过多臆想。

  联想集团日前对内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公司整体业务将划分为Think和Lenovo两大业务集团,其中刘军担任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彼得·霍腾休斯(Peter Hortensius)担任Think业务集团总裁。调整将于4月1日生效。

  刘军由此前担任联想移动互联及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总裁,最新调整之后,他还将负责Lenovo品牌的PC业务。由于负责业务拓展到联想更多的核心业务,外界猜测这是联想在安排刘军担任未来业务领导人。

  杨元庆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有人来分担工作,但强调“我现在还不到退休的年龄。”他还表示,联想最新的组织调整与业务发展有关,希望外界不要作过多臆想。

  不过,杨元庆对于刘军还是赞赏有加。他说,“刘军在联想的发展中立下赫赫战功,在供应链和研发岗位上都有磨砺,会很胜任最新岗位。”

  杨元庆兼任联想董事局主席和CEO职位已有1年多时间,但实际上他还负责了联想首席运营官的工作。

  杨元庆透露,最新组织架构调整后,联想中国市场、北美市场、EMEA市场(欧洲、中东及非洲)和亚太-拉美市场的负责人陈旭东,Jerry Smith、蒋凡可-兰奇和Milko Van Duijl以及刘军、霍腾休斯都将直接向他汇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