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称四季度运营利润好于预期 与鸿海仍在谈判

2013年01月07日 16: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消息,夏普总裁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今天表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好于预期。目前,这家陷入挣扎的日本消费电子巨头急需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以吸引新融资来帮助公司渡过危机。

  同时,夏普正在对该公司下半财年(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的运营利润做预测,希望以良好的势头赢得银行更多的资金支持。去年10月,夏普也从银行等贷款人那里争取到44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去年11月,夏普将全年预期净亏损上调一倍至56亿美元,这导致该公司曾一度陷入可能无法继续生存的境地。

  奥田隆司在接受群访时告诉媒体,得益于大家电业务的良好表现,以及LCD电视业务的轻微反弹,夏普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好于预期。2011年第四季度,夏普净亏损245亿日元(约合2.78亿美元),

  夏普股票周一收盘跌4.4%,高于日经指数0.8%的下跌幅度。2012全年,在日经指数大涨23%的情况下,夏普市值蒸发过半。

  与鸿海谈判仍在进行

  奥田隆司同时表示,夏普与台湾鸿海精密的资本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中。数月以前,消息称夏普有望获得鸿海的大笔资本投资,但接下来双方就一些细节问题陷入了漫长的谈判。据悉,鸿海方面不愿意做单纯的资本投资,而希望在夏普的管理层谋求一席之地。

  夏普为求渡过困境采取了多种自救措施,包括将位于墨西哥的电视组装工厂出售给鸿海。另外,夏普还打算将位于中国的加工厂出售给鸿海,不过有消息称目前双方的谈判也陷入僵局。

  全年12月,高通同意向夏普投资1.2亿元,给夏普注入了新的希望。高通是通过子公司Pixtronix与夏普签订合作协议的,双方将在夏普IGZO显示屏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夏普是苹果iPhone屏幕的供应商之一。(朱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