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Mac有望支持802.11ac无线标准

2013年01月03日 00:07  驱动之家 作者:驱动之家
少数厂商如华硕已经将802.11ac引入其笔记本产品,但总体上还未得到广泛应用 少数厂商如华硕已经将802.11ac引入其笔记本产品,但总体上还未得到广泛应用

  苹果的2013款Mac外形设计上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内部硬件肯定会有一系列的更新。现在有消息称2013款Mac将采用Broadcom公司的802.11ac WiFi芯片支持超快无线网络。

  802.11ac常被称作第五代WiFi,传输速度更高,覆盖范围更大,功耗还更低。目前主流的802.11n产品在具备三天线的情况下提供最高450Mbps的无线传输速度,而802.11ac在单天线的情况下就能提供同样的速度,而在使用三天线时其无线传输速度将达到惊人的1.3Gbps!

  2011年,苹果就开始在装备Thunderbolt的MacBook Pro和iMac上内置三根WiFi天线提供最高450Mbps的无线传输速度。在2012年有传言苹果将在产品上采用802.11ac WiFi技术但最终没有成为事实。

  Broadcom是少数能提供用于智能手机、平板和路由器的802.11ac芯片的厂商之一。而对于PC来说,少数厂商如华硕已经将802.11ac引入其笔记本产品,但总体上还未得到广泛应用。

  据称,目前这款WiFi芯片还在开发当中,如果时间赶得上的话会集成到为新款Mac当中。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也会将这样的WiFi芯片集成到iPhone, iPad, Apple TV等其他产品上。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