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iPad mini今年应升级屏幕和处理器

2013年01月02日 12:17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书聿
2013年,iPad mini还会在哪些方面升级? 2013年,iPad mini还会在哪些方面升级?

  美国IT网站CNET今天发表署名布鲁克·克劳泽斯(Brooke Crothers)的文章称,虽然苹果iPad mini的表现已经非常优异,但在屏幕分辨率和处理器速度方面仍然有所欠缺,预计该公司今年将在这两个方面展开升级。

  凭借iPad mini,苹果又找到了感觉。2013年的前景是否会更好呢?

  首先,有数据显示,这款7.9英寸的iPad mini的确很受欢迎。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最初预计,面板厂商2013年第四季度的iPad mini显示屏出货量为600万片,但上月很快将这一数字上调至1200万片。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面板厂商的实际出货量,但考虑到面板的供应短缺,几乎可以肯定iPad mini需求旺盛。

  2013年,iPad mini还会在哪些方面升级?简而言之,屏幕。

  提升像素密度

  iPad mini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虽然略显颗粒感,但对多数人已经足够。不过,163ppi的像素密度的确远低于搭载视网膜屏幕的iPad(264ppi)。所以,对苹果来说,这还不够好。

  更何况,挑战者已经打上门来。亚马逊的8.9英寸大屏幕Kindle Fire HD像素密度达到254ppi,谷歌的Nexus 7屏幕分辨率也高于iPad mini。

  苹果会如何应对?按照常理来看,再考虑亚洲传来的消息,苹果应该会将iPad mini的屏幕分辨率提升到2048×1536,并将A5芯片替换成速度更快的A6。

  这听起来不错,但生产成本却会高于现有产品,所以你可能要多花一些钱才能买到搭载视网膜屏幕的iPad mini。

  但这的确值得。用惯了iPad 4,再用iPad mini,便会体会到分辨率很重要,iPad 4的屏幕分辨率远胜于iPad mini,尽管后者更适合手持使用,但显示效果却略逊一筹。

  升级处理器

  我喜欢iPad 4还有另一个原因:它的速度更快。虽然已经有测评数据可以佐证这一点,但只要亲身使用一下便可明显体会到二者的差异。用过iPad mini后,再切换回iPad 4,你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快了——需要强调的是,iPad mini本身并不慢。

  所以几乎可以肯定,苹果最终将把iPhone 5和iPad 4中的A6芯片应用到iPad mini中。

  这些预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这取决于供应商能在多长时间内量产iPad mini的视网膜屏幕。我估计难度比人们想象得要大得多。

  但我确信,供应商将通过小道消息让我们了解进程概况。(书聿)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