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普考虑融资逾12亿美元以补充资本

2013年01月02日 08:5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早间消息,日本《读卖新闻》周二报道称,夏普正考虑于今年春季融资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以补充资本。

  夏普于去年9月向日本多家银行寻求融资,并预计在截至2013年3月底的这一财年中亏损1550亿日元。日元汇率的走强以及来自韩国公司的竞争使夏普面临了不利的处境。

  夏普的资本比率很可能于3月份降至约8%。夏普主要的信贷银行希望该公司采取一系列举措,将这一比率上升至约10%。而具体措施可能包括股票的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以及附加贷款等。

  报道称,夏普将于今年2月宣布补充资本的计划,并利用获得的收益加强资本基础,发展液晶面板业务。夏普尚未对这一报道置评。

  在夏普尝试复苏的过程中,该公司股价已大幅下跌,而公司的信贷评级也被下调至“垃圾级”。该公司近期与高通达成了资本和业务合作协议,高通将向夏普投资最多1.2亿美元。(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