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明年继续扩展零售体系:新开6家店面

2012年12月27日 02:06   新浪科技 微博   
图为微软在波士顿的一家零售店微软在波士顿的一家零售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三公布了明年拓展零售网络计划的部分内容,首批将新开6家零售店。

  微软一直在进行更广泛的转型,目标是增强与消费者的联系。除了Windows软件业务,微软还希望通过自有平板电脑Surface拓展硬件业务,此前该公司已经推出了Xbox 360主机和Zune媒体播放器,但后者的表现不佳。

  微软这一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是扩张零售店网络,与用户直接互动。根据微软的计划,该公司明年将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俄亥俄州比奇伍德(Beachwood)、旧金山、盐湖城和圣路易斯分别新开一家零售店。

  在假期购物季节中,微软在全美开设了许多“游击概念店”(pop-up store),以推广新近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和Surface平板电脑。目前,微软在美国的零售店总数约为40家。

  微软正尝试复制苹果在零售领域中取得的成功,后者的零售店吸引了大量用户,带来了很高的销售额。苹果目前在美国拥有250家零售店,在海外还拥有140家。在2012年财年中,苹果每家零售店的平均收入为5150万美元,同比增长19%。(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