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宏碁明年初将推99美元7英寸Android平板

2012年12月24日 21:44   新浪科技 微博   
低价平板日益受到市场青睐。此前曝光的宏碁,Iconia B1平板电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宏碁明年初将推出一款售价约99美元的Android平板电脑。

  宏碁目前是全球出货量第四的PC厂商,该公司希望率先发布一款价格能匹敌中国贴牌厂商产品的平板电脑。消息人士称,这款产品的型号为Iconia B1。

  据报道,这款平板电脑将采用7英寸、1024×600分辨率屏幕,以及双核1.2GHz处理器,硬件参数类似于亚马逊Kindle Fire和巴诺书店Nook Color等产品。不过,宏碁希望将这款平板电脑的价格从139美元降低至99美元,不同国家可能有所不同。

  宏碁推出这样一款平板电脑值得关注,它瞄准了新兴市场。尽管已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TC)审批,但目前并不确定该平板电脑是否会在美国销售。

  消息人士称,宏碁从今年秋季开始考虑开发这样一款平板电脑,应对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过去几年中,宏碁一直瞄准高端市场,希望提高利润率。

  该消息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调整了项目路线图,应对平板电脑市场的变化。Nexus 10的推出改变了外界对价格竞争力的认识。”

  宏碁Iconia B1的照片本月被发布在塞尔维亚的一个网络论坛上,并得到了一名知情人士的证实。有消息称,作为宏碁的重要竞争对手,华硕也计划明年推出一款类似定价的Android平板电脑。

  不过,华硕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开发一款售价100美元的平板电脑,也不会对产品线问题置评。

  除Iconia B1之外,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宏碁计划明年初推出一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廉价Windows 8平板电脑。当前,Windows 8平板电脑价格过高。

  大和证券分析师克里斯汀·王(Christine Wang)表示,宏碁发展低价平板电脑将影响利润率,但有助于打开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她表示:“中国的贴牌平板电脑厂商预计明年将售出6000万台平板电脑,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尚没有一家主流PC厂商以类似价格的平板电脑与它们竞争。”

  今年以来,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正越来越激烈。苹果发布了售价329美元的iPad mini,而谷歌则与华硕合作推出了199美元的Nexus 7。亚马逊和巴诺书店的7英寸平板电脑同样吸引了较多关注。

  根据IDC的数据,宏碁第三季度跌出了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五强,全球出货量市场份额不到1.4%。(邱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