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豪华游艇因拖欠设计费遭扣押(图)

2012年12月23日 10:29   新浪科技 微博   
乔布斯的私人游艇“维纳斯号”乔布斯的私人游艇“维纳斯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消息,荷兰阿姆斯特丹港口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一艘为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建造的游艇“维纳斯号”已被扣押,该游艇的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要求乔布斯一方支付300万欧元(约合396万美元)的设计费。

  港口发言人杰洛恩·兰琴(Jeroen Ranzijn)表示,乔布斯的遗产继承人和斯塔克的代理人正在谈判。他表示:“预计乔布斯的继承人和斯塔克的公司将很快达成协议,可能就在未来数小时内。”

  根据此前协议,斯塔克将获得相当于游艇建造成本6%的设计费,斯塔克的公司认为建造成本为1.5亿欧元。但乔布斯的继承人认为,这艘游艇的成本仅为1.05亿欧元。

  兰琴表示,自12月8日以来,这艘游艇一直停泊在阿姆斯特丹港口的Alaska船坞。这艘游艇完全由铝质材料建造,长度为78.2米,于10月28日下水。(邱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