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三星违背反垄断法 将发异议声明

2012年12月20日 20: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周四称,针对三星通过禁售令打击苹果的行为,欧盟很快将向三星发布异议声明。

  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三星使用禁售令打击苹果的行为是否违背了反垄断法。阿尔穆尼亚称:“我们很快将向三星发出异议声明。”

  三星周一已经宣布,将在欧洲市场撤销此前针对苹果使用其专利技术而提起的诉讼。三星称:“我们已决定在欧洲市场上撤销针对苹果的禁令请求,旨在确保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厂商,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专利大战至少遍及全球10个国家,包括美国和德国,双方相互指责对方侵犯自己的专利。

  美国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今年8月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6项专利,并要求三星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对此,三星已提起上诉。

  目前,两家公司的新品,三星Galaxy S III和iPhone 5均已被追加到当前诉讼中,预计法院将于2014年开庭审理。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两家公司间的纷争趋于缓和,可能达成和解。华盛顿律师事务所Dow Lohnes专利律师大卫·龙(David Long)称:“会有某种形式的和解,内容不外乎谁比谁赔偿的多些。法庭上的事也就是个形式。”(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