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确定在美国德州投资39亿美元扩建芯片工厂

2012年12月20日 18:2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周四宣布,与美国德州政府举行的关于投资39亿美元扩建系统芯片生产线的谈判已经结束,扩建将按原计划进行。

  三星今年8月曾表示,希望扩建位于德州的iPhone处理器制造工厂,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三星今日宣布,与德州政府的谈判已顺利结束。

  三星的此次工厂扩建是海外企业在美国德州进行的最大一笔芯片工厂投资。业内人士称,德州政府可能为三星提供了诸多优惠条件,如削减税收等,使得三星在德州的芯片制造成本低于在中国的制造成本。

  通过此次这39亿美元的投资,三星希望在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该芯片工厂的利润。

  业内人士称,对于科技公司而言,供应链问题将潜在影响新产品的发布。通过扩建核心制造工厂,三星可以有效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供应链问题,从而保护自己。

  三星德州这座工厂1996年投入运营,加上此次这39亿美元投资,总投资额将超过130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三星还宣布投资19.8亿美元在韩国建立一座新芯片工厂。

  尽管与苹果的专利大战遍及全球至少10个国家,但三星仍为苹果提供内存芯片。此外,三星也为自己的产品提供内存芯片,如Galaxy系列产品。(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