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于CES展示5.5英寸可弯曲屏幕

2012年12月20日 16:42   新浪科技 微博   
可弯曲屏幕技术未来可能极大地改变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设计可弯曲屏幕技术未来可能极大地改变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设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三星旗下公司三星Display将在明年1月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可弯曲屏幕技术。该公司表示,这一技术未来可能极大地改变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设计。

  三星Display将展示用于智能手机的5.5英寸可弯曲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密度为267。此外,三星Display还将展示另一块用于电视机的55英寸屏幕。

  三星Display表示,可弯曲屏幕将带来设计的灵活性,而尽管此次展示的屏幕可以弯曲,但仍然无法卷起。此外,除了屏幕的显像层之外,三星Display还需要开发相应的触控层和保护面板,并将这些元件组装在一起,构成完整的触摸屏。

  三星开发可弯曲屏幕已有一段时间。例如,三星曾在2011年的CES上展示了4.5英寸、WVGA分辨率、像素密度约200的显示屏。三星此次将展示的屏幕在分辨率和屏幕尺寸等方面都有明显改进。很明显,三星正在推动智能手机技术的发展。

  三星Display并非唯一一家开发可弯曲屏幕的公司。竞争对手LG和诺基亚近期也展示了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可弯曲屏幕原型产品。除可弯曲屏幕之外,三星Display还将展示30英寸、玻璃材质的透明屏幕。(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