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之父”辛诺夫斯基将重返哈佛执教

2012年12月20日 04:44   新浪科技 微博   
前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微软Windows部门前总裁辛诺夫斯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Windows 8之父”、微软Windows部门前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昨日在Twitter上发消息称,他将于明年春天赴哈佛商学院任教。

  辛诺夫斯基写道,“十分期待明年春天重返哈佛任教。新的领域、再次充电、分享经验,协作。”

  他在回答Twitter用户提问时称,他有意教授产品开发课程,并撰写相关主题的文章。

  辛诺夫斯基与哈佛商学院有一段渊源。1998年,他曾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哈佛商学院执教。此外,他还与哈佛商学院教授马可·扬斯蒂(Marco Iansiti)共同撰写了组织管理书籍《一个战略:组织、规划和决策制定》。

  辛诺夫斯基是一个性格两极化的人物。由于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等多位高管不和,他上个月离开了微软。不过,辛诺夫斯基还是拥有众多支持者,其中很多人认为是他让微软Windows部门成功翻身。在辛诺夫斯基出任Windows部门总裁前,该部门因Vista操作系统迟迟未能推出而陷入困境。

  辛诺夫斯基管理风格的核心是创造一个“职能型组织”,这或许将成为他教授的课题之一。这种组织架构围绕工作职能,如产品管理、开发及软件测试等,建立一个汇报体系,与“产品组织系统”完全不同。辛诺夫斯基与扬斯蒂在他们的书中表示,职能型组织为员工建立了更清晰的路线图,以达成最终目标。

  至于在哈佛任教的头衔,辛诺夫斯基尚未作出回应。(玉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