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调查微软新隐私政策

2012年12月18日 22: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消息,微软调整Hotmail和必应等互联网产品隐私政策的行为引起了欧盟的关注,欧盟隐私保护机构Article 29工作组主席雅各布·科恩斯塔姆(Jacob Kohnstamm)周一表示,将对此展开评估。

  微软调整后的互联网产品隐私政策已于10月19日正式生效,科恩斯塔姆周一致信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微软卢森堡公司负责人,称将对新隐私政策进行评估,主要由卢森堡和法国数据保护机构来执行。

  科恩斯塔姆在信中称:“鉴于你们所提供服务的广泛性和普遍性,服务协议的调整和相关的隐私政策可能影响到欧盟成员国的大量用户。因此,将对新政策可能导致的结果进行评估。”

  Article 29数据保护工作小组卢森堡成员杰拉德·洛梅尔(Gerard Lommel)稍早些时候曾表示,欧盟将评估新政策是否将给用户带来新的隐私风险,微软的隐私政策是否满足欧盟的相关标准,如通知用户,允许他们选择服务等。

  微软布鲁塞尔发言人罗宾·科赫(Robin Koch)称:“我们更新了服务协议,但并未改变隐私政策。我相信他们最终会发现,微软一贯坚持的隐私承诺没有改变。”

  在此之前,谷歌也因为修改隐私政策而遭到欧盟的质疑,并要求谷歌修改新隐私政策,否则可能实施法律制裁。(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