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客评2012年科技15大事:Facebook上市居首

2012年12月18日 17:46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2012年,科技公司进行多笔大规模并购和IPO(首次公开招股),而一些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也发生变动。为此,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能代表2012年科技行业发展的15个瞬间。

  以下为文章全文:

  1.Facebook于今年5月上市。Facebook上市后的表现本可以更好。

  2.曾被视为苹果CEO热门人选的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被解雇,原因则是他与苹果其他高管关系交恶。

  3.今年7月,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从谷歌辞职,出任雅虎CEO。

  4.今年4月,Facebook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nstagram。

  5.在Windows 8发售的两周后,微软Windows业务主管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 Sinofsky)被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解雇。

  6.三星成为科技行业的热门公司,而Galaxy系列手机成为替代iPhone的选择。

  7.微软发布了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Surface尤为重要,因为微软此前从未自行生产PC硬件。

  8.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大战升级。苹果赢得了一起关键诉讼,三星被判赔偿10.5亿美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三星上诉后,法院仍将维持原判。

  9.2011年12月,Zynga以7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2012年,Zynga股价大幅下降。Zynga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MGPOP,只为了获得该公司一款热门游戏《你画我猜》,但收购被证明不成功。目前,Zynga的市值已不到20亿美元。

  10.Groupon进行了大幅裁员,该公司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也接近被解雇。今年,包括Groupon和LivingSocial在内,美国团购行业裁员约1000人。

  11.创业公司的A轮融资越来越困难。投资者不再青睐消费类互联网行业,而知名投资人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也缩小了Y Combinator创业训练营的规模。

  12.苹果发布iPad mini和iPhone 5.

  1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某些州赢得了合法身份。谷歌推出了谷歌眼镜。

  14.由于被认为会影响许多互联网公司的生存,有关打击网络盗版的《网络反盗版法》和《知识产权保护法》提案遭到抵制。

  15.作为一家在正式启动前就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的创业公司,Color最终失败。Color的融资数额之巨令许多人惊呼泡沫的出现,而该公司的失败则意味着更谨慎时期的开始。(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