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分析师称惠普分拆将损害股东利益

2012年12月18日 10: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怀特莫尔(Chris Whitmore)周一在研究报告中称,尽管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入股后希望迫使惠普分拆,但此举将损害股东利益。他仍然维持惠普股票“卖出”评级。

  受到卡尔·伊坎入股惠普,并有可能迫使该公司分拆的消息推动,该股出现大涨。惠普表示,尚未与伊坎展开沟通,也并不知道伊坎买入惠普股票。

  但怀特莫尔认为,分拆没有意义。他说:“考虑到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重要协同作用、品牌杠杆、费用杠杆和其他规模优势,一个统一的惠普发展会更好。”

  他还补充道:“我们认为,与当前统一的模式相比,两个‘迷你惠普’的竞争力将会降低,市场份额的萎缩速度更快。我们的初步分析表明,分拆将会损害惠普价值。因此我们认为,有关分拆惠普的传言将会消散,该传言导致的股价上涨也将回吐。”

  怀特莫尔仍然维持该股“卖出”评级,原因是:“基本面疲软、正在萎缩的产品领域业务过多、份额下滑和宏观经济环境面临挑战。”

  惠普股价周一在纽交所下跌3.66%,报收于14.21美元。(思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