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2012年12大里程碑事件:Kinect居首(组图)

2012年12月18日 09: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微软近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该公司的12大里程碑事件,其中包括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的推出,以及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的发布。

  以下为这12大里程碑事件详情:

  1.Windows版Kinect的发布

微软Xbox Kinect套装微软Xbox Kinect套装

  今年2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版Kinect,将Kinect的自然用户界面拓展至除游戏之外的领域,而Kinect的用户群也从游戏玩家扩展至普通用户。

  2.对Zeus僵尸网络犯罪的打击

Zeus僵尸网络Zeus僵尸网络

  今年3月,微软数字犯罪部门与金融服务行业合作,对大规模的Zeus数字犯罪活动进行了打击,破获了据称带来近5亿美元经济损失的僵尸网络。

  3.SQL Server 2012的发布

SQL Server 2012SQL Server 2012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正制造越来越多的数据。然而平均来看,企业只使用了可获得数据的不到5%。SQL Server 2012于今年4月发布,能帮助企业处理大数据,从而获得更多参考,并使数据产生实质影响。

  4.新版必应的发布

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微软必应搜索引擎

  必应正在增长,并越来越好。微软5月份发布了新版必应,对网站设计进行了改进,搜索速度更快,搜索结果的相关性更强。此外新版必应提供了创新的社交侧边栏,使用户可以获得好友和专家的建议。

  5.Surface平板电脑的发布

Surface平板电脑Surface平板电脑

  今年6月,微软发布了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计算方式。微软拥有30年的硬件创新历史,而Surface是一款完全由微软员工设计并开发的产品。

  6.新版Office的发布

新版Office新版Office

  微软于7月份发布了新版Office,适用于触控和键盘鼠标界面。新版Office提供了Windows 8风格的应用、对云计算的支持,以及社交功能。微软6月份收购Yammer的交易给Office带来了企业社交网络功能。

  7.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9月份,微软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这是全球最流行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适用于当代数据中心,在效率和成本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8.回馈社会

从1983年至今,微软员工累计捐款达10亿美元从1983年至今,微软员工累计捐款达10亿美元

  微软在今年秋季的员工捐款活动中创下新记录:自1983年以来,员工累计捐款突破10亿美元,使全球3.1万家非盈利机构和社区组织受益。与此同时,微软启动了全公司范围的活动Youth Spark,将在未来3年内为全球3亿名年轻人创造教育、就业和创业机会。

  9.Xbox的一站式娱乐体验

Xbox能够提供一站式娱乐体验Xbox能够提供一站式娱乐体验

  微软已经售出了近7000万台Xbox主机,而Xbox Live的用户数则超过4000万。今年10月,微软发布了Xbox Music服务以及SmartGlass应用,从而将电视机、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娱乐体验无缝地整合在一起。此外,Xbox推出了新的体育中心、Xbox视频服务,而Xbox Live也迎来了10周年纪念日。因此《福布斯》杂志近期将Xbox称作“互动电视领域最强大的参与者”。

  10.Windows 8的全球发布

Windows 8Windows 8

  今年10月,微软Windows 8在全球市场发布。新版本Windows经过重新设计,在发售初期表现强劲。11月底,微软高管宣布已售出4000万个Windows 8授权。微软表示,“大胆”、“强大”和“快速”是Windows 8评测文章中通常的评语。

  11.Windows Phone 8的发布

Windows Phone 8Windows Phone 8

  Windows Phone 8利用了Windows 8的强大性能,带来了独特的智能手机设计。《华尔街日报》认为,Windows 8在使用中能带来愉悦感。Windows Phone 8拥有订制的开始屏幕和“动态块”,同时提供了超过12万个应用。

  12.《光晕4》的开售

《光晕4》《光晕4》

  《光晕4》被认为是2012年最佳视频游戏之一,在美国被称作“英雄的成功回归”。(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