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组织称发现三星供应商雇童工证据(图)

2012年12月15日 05:40   新浪科技 微博   
“中国劳工观察”称,HTNS Shenzhen一家负责组装三星手机的工厂聘用了至少三名未满16岁的女孩。“中国劳工观察”称,深圳HTNS一家负责组装三星手机的工厂聘用了至少三名未满16岁的女孩
报告称这三名女孩的待遇与成年工人相同报告称这三名女孩的待遇与成年工人相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纽约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周五发布报告(报告原文)称,该组织已发现证据表明,三星供应商深圳市赫那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HTNS Shenzhen)存在雇佣未成年童工及其他滥用行为。

  “中国劳工观察”称,赫那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一家负责组装三星手机的工厂聘用了至少三名未满16岁的女孩。该组织指出,三星在两个星期前才刚刚表示,该公司在今年9月对这家工厂进行审计时并未发现任何童工。

  报告称:“这三名女孩的待遇与成年工人相同,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3个小时,但加班工资却低于合法标准。”报告指出,每个女孩每月加班的总时长超过150小时。

  “中国劳工观察”称,该组织还在这家聘用着1100名工人的工厂中发现了其他滥用行为,如强迫加班、强迫劳动、极低的加班工资、粗暴的人员管理、用工歧视、不能满足合法标准的安全培训、员工不能辞职以及重度使用派遣劳工等。该组织称其已就此向三星发出通知 ,后者则已派出专人与这些女孩对话;但到今天为止,两名女孩已不在深圳赫那罗公司工作,因此三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中国劳工观察”称:“调查人员在其他三星代工厂商中也发现了童工,三星一定不能允许其供应链中出现这种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以确保不再有童工卷入三星产品的任何生产或组装程序。”

  三星尚未就此置评。(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