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前CEO李艾科为收购Autonomy辩护

2012年12月14日 17:47   新浪科技 微博   
惠普前CEO李艾科为收购Autonomy辩护,称并非他个人过错。惠普前CEO李艾科为收购Autonomy辩护,称并非他个人过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惠普前CEO李艾科(Léo Apotheker)周四表示,惠普因为Autonomy会计欺诈导致了5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过错,惠普董事长雷·莱恩(Ray Lane)也难逃其责。

  惠普上个月宣布,由于旗下软件公司Autonomy的会计欺诈事件,将进行8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其中50亿美元与Autonomy有关。

  惠普去年以1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onomy,时任CEO正是李艾科。因此,该责任自然地被推倒李艾科身上。但李艾科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收购Autonomy并非他一个人的决定,董事长莱恩也难逃其责。

  李艾科说:“像这样一笔大规模并购,不是由CEO一个人做主的,尤其是在像惠普这样的大企业,要做出最终决定,不可能没有董事长的鼎力支持。以董事长为首的董事会与对方进行了多次会晤,评估这笔交易,最终他们一致支持这笔交易。”

  业内人士称,李艾科的声明不无道理。而且,需要指出的是,惠普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当时也是惠普董事会成员。在Autonomy交易宣布后不到一个月,李艾科就被惠普驱逐,而接替他的也正是惠特曼。

  李艾科也并非因为Autonomy交易这一件事情而被驱逐,在他任期间,惠普营收持续下滑,并做出了分拆PC业务的决定,还放弃了Palm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

  业内人士称,很明显李艾科不希望将全部责任归咎于其一人,莱恩当时是支持李艾科的,惠特曼也是如此。(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