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关村经验具有示范作用

2012年12月14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温家宝:中关村经验具有示范作用
12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百度公司考察时,试用百度手机语音搜索。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到中关村考察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中关村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近三年企业总收入连续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13日上午,温家宝到未名凯拓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公司、联想集团考察,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温家宝说,中关村发展的经验,一是人的解放,让人活起来,自由地去创造。这是科技创新的根本,也是中关村发展的根本。二是体制创新,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经济与科技紧密结合,这是科技体制改革的核心,也是中关村成功的道路。中关村的探索和经验具有全局性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