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款主机Wii U上周六日本开售

2012年12月10日 09:44   新浪科技 微博   
任天堂次时代主机Wii U任天堂次时代主机Wii U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间消息,任天堂12月8日在日本开售新款游戏主机Wii U,并提供了26250日元(约合318美元)和31500日元(约合382美元)的两个版本。其中,后一版本配备了6.2英寸触摸屏手柄GamePad。

  GamePad的触摸屏采用854×480分辨率,可以无线连接至Wii U主机,因此游戏人物可以出现在GamePad屏幕和电视机屏幕中。任天堂希望凭借这一创新功能,应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挑战。

  日本目前是增长最快的视频游戏市场,而欧美市场的需求正在滑坡。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atoru Kikuchi表示:“任天堂有更好的机会在日本获得成功,他们在本土市场有更深厚的粉丝群体。而在美国的成功对于盈利来说很重要。”

  在日本发售首日,东京秋叶原的淀桥相机门店上午8点开业,比通常时间早2小时。约有100人排队等候购买Wii U。41岁的Ryoji Iriyama表示:“我已经等待这款产品很长时间,能够买到我很激动。回家后我会立刻和女儿一起玩。”他当天购买一台Wii U和《超级马里奥U》游戏。

  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11月,美国消费者的视频游戏、主机和配件支出同比下降11%,这主要由于消费者购买的游戏主机和掌机数量较少。同一时间,美国市场这类产品的零售销售总额为25.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8.7亿美元。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Enterbrain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前6个月中,日本视频游戏设备和软件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1%至1753亿日元。在下调3DS售价,以及新游戏《超级马里奥U》和《怪物猎人3G》推出之后,任天堂的销售额出现明显增长。

  日本证券公司Iwai Cosmo分析师川崎友明表示,在日本市场,除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任天堂的游戏主机还将面临自己的掌机产品的竞争。任天堂10月表示,计划本财年售出550万台Wii U和1750万台3DS掌机。

  川崎友明表示:“任天堂必须提供独特的功能,以吸引用户花费超过3万日元去购买Wii U。任天堂需要拓展用户群体。”(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