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Nexus平板电脑将成iPad最大竞争对手

2012年12月08日 10:5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Wedge Partners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Brian Blair)周五发布报告称,平板电脑的发展已明显影响了PC销量,而谷歌Nexus平板电脑将成为iPad的重要竞争对手。

  报告称:“如果我们将前4大平板电脑厂商(尚不包括微软)的销量相加,那么仅第四季度,平板电脑销量就达到约3700万台。”另一方面,华尔街的PC销量预期仍有可能下降,这将对Nvidia和Synaptics等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布莱尔认为,iPad mini将是本月的平板电脑销售冠军,而2013年iPad mini同样会有着良好表现。报告称:“iPad mini 329美元的售价相对于多款199美元Android平板电脑高130美元,媒体最初对此反应不佳。不过,iPad mini目前已成为热门产品,我们继续认为,2013年iPad mini在iPad总销量中将占50%。”

  不过,谷歌Nexus系列产品将成为iPad mini的有力竞争对手。相对于亚马逊Kindle Fire,谷歌Nexus平板电脑对Android系统的意义更为重要。

  布莱尔表示:“谷歌仍在继续改进Android系统针对平板电脑的功能,在所有Android平板电脑中,这些产品将成为iPad最大的威胁,2013年销量将继续稳定增长。由于最新发布的Nexus 10,我们将Nexus平板电脑第四季度销量预期上调50万台。Invensense受Nexus 7和Nexus 10的利好推动,该公司为这两款平板电脑和最新推出的Nexus 4智能手机提供了加速计和陀螺仪。”

  由于销售渠道的不足,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近期表现不佳。布莱尔认为,如果微软不降低价格,那么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报告称:“我们预计,在12月份这一季度中,Surface平板电脑的销量将不到200万台。而这一预期甚至也可能是过高的。我们最初认为,这一季度的Surface平板电脑销量将达到400万台,但目前已削减一半,至200万台。Surface平板电脑最初阶段的销售远低于预期。除非微软于明年上半年降价,否则这一趋势不会改变。”(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