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与谷歌联合竞购柯达专利:出价超5亿美元

2012年12月08日 10: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和谷歌已经共同出价5亿多美元竞购柯达的专利资产。

  知情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争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他们今年夏天曾经领导了两个独立财团竞购柯达的1100项成像专利,但目前却已展开合作。

  苹果、微软和RIM组成的财团曾于去年斥资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的6000项专利,谷歌在当时的竞购中的初始出价为9亿美元,但最终未能胜出。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今年夏天领导了一个财团竞购柯达专利,成员包括微软和Intellectual Ventures Management。而谷歌的财团则包括了专利公司RPX和亚洲Android手机制造商。

  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柯达和苹果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本周有报道称,已经有一个财团出价5亿多美元收购柯达的专利。柯达上月获得了8.3亿美元融资,但前提是其数字成像专利至少要卖出5亿美元的价格。

  这家有着132年历史的摄影行业先锋企业今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其目前的资产和债务总额分别为51亿美元和67.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于2013年上半年退出破产程序。(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