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利局初步认定乔布斯最重要专利无效

2012年12月08日 10:08   新浪科技 微博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初步认定乔布斯最重要的一项多点触控手势专利无效。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初步认定乔布斯最重要的一项多点触控手势专利无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作出决定,初步认定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最重要的一项多点触控手势专利无效。

  据专利博客FOSS Patents透露,该决定仍处于初级阶段,可能被撤销,但却注销了7,479,949号美国专利。该专利涵盖了iPad或iPhone的触摸用户界面,乔布斯则是该专利的第一发明人。该专利还被业内人士和苹果律师普遍称作“史蒂夫·乔布斯专利”。

  乔布斯名下约有300项专利,但该专利被视为最具标志意义的一项,而且已经成为苹果打击Android阵营的一系列法律武器之一。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曾于2010年拒绝了重新审核该专利的一项动议,但随后又同意对其进行审核。这一决议是该机构两个月内第二次初步认定苹果专利无效。今年10月,该机构还认定苹果所谓的“橡皮筋”专利无效,该专利涵盖了用户在滑动iOS设备屏幕时产生的反弹效果。(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