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独子再获升迁:出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

2012年12月05日 12:07   新浪科技 微博   
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消息,三星电子周三宣布,该公司总裁兼COO李在镕将升任副董事长,标志着李在镕向着三星集团的“舵手”地位又迈进了一步。

  李在镕是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的独子。一名三星电子高管表示:“这标志着董事长对他的能力的认可。李在镕在继承三星大权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此之前,李在镕已经出任三星电子总裁兼COO。在三星电子前CEO崔志成被提拔为三星集团战略主管后,李在镕便备受外界关注。

  观察人士认为,崔志成的晋升是在为李在镕的继位让路。“作为副董事长,李在镕将以现有职责为基础,扩大在三星电子的职权。”三星在声明中说。

  三星集团由李在镕的祖父李秉喆创立于1938年。作为该集团的主打业务,三星已经成为一个横跨电视机、存储芯片、平板显示器、手机等领域的行业巨擘。按照周二收盘价计算,仅三星电子一家公司的市值就达到1950亿美元。

  有批评人士认为,李在镕缺乏李健熙那样的领袖风范、商业眼光和企业家精神,而且还要面临众多挑战,包括与苹果的专利大战。

  李在镕拥有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东亚历史学位和日本庆应义塾大学MBA学位,还参加过哈佛商学院的博士项目。(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