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行称英特尔或为苹果代工芯片

2012年12月01日 10: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消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表示,苹果有可能正在考虑与英特尔建立全新的合作关系:由英特尔为苹果生产其自主设计的ARM架构智能手机处理器,而作为交换,苹果会在部分新设备中使用英特尔的x86处理器,有可能包括下一代iPad。

  虽然在移动设备中改变处理器架构不合逻辑,但此举的确有望为苹果提供足够的供应量,并在处理器中使用尖端技术。毕竟,苹果已经在Mac中使用了英特尔处理器,而此举也将帮助这家电子巨头降低对原本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三星——的依赖。

  “我们认为,由于其他候选渠道的产能有限,因此英特尔占据优势……而苹果当前已经无力通过增加供给来满足需求。”弗里德曼说。

  一名知情人士对IT网站CNET表示,苹果和英特尔过去两年已经就代工关系展开了拉锯式的谈判。但要让英特尔生产ARM架构的芯片,必须要给予足够的激励。在iPad中使用该公司的处理器足以促成这一交易。

  苹果和英特尔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销量一直在快速增长,导致供不应求的状况愈演愈烈。而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多数芯片都用于增长停滞的PC市场。这意味着英特尔将拥有足够的产能来供应部分苹果芯片。

  除此之外,苹果正在寻找新的芯片代工企业也早已不是秘密。三星一直以来都是苹果iPhone和iPad的芯片生产商,但双方的关系最近几个月却急剧恶化。二者展开了疯狂的诉讼大战,希望控制日益繁荣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毕竟,这是消费电子厂商最重要的增长领域。

  苹果的很多零部件以往也都有很大的比例来自三星,但最近同样开始降低对该公司的依赖。例如,苹果已经开始将显示器外包给夏普和LG等公司生产。

  芯片外包公司台积电一直被视为苹果芯片的最佳替代供应商。然而,该公司的其他客户同样有着庞大的需求,Nvidia今年早些时候甚至抱怨台积电的供货不足。

  与此同时,英特尔也开始涉足芯片代工业务,为几家小型半导体制造商代工产品。尽管该公司不准备成为一家全面代工的企业,但的确在考虑扩大这一业务。与苹果的合作便有望成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

  制造能力一直都令英特尔引以为豪,领先竞争对手数代的制造工艺便是其最大的优势。

  与此同时,苹果也在大举投资开发ARM芯片架构,以便为该公司的iPhone和iPad提供充沛的性能。

  本月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苹果考虑在Mac电脑中使用自主设计的芯片,放弃英特尔处理器。(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