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首席营销官:Win8普及尚需时日

2012年11月30日 14: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软Windows首席营销官塔米·雷勒微软Windows首席营销官塔米·雷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消息,微软Windows首席营销官塔米·雷勒(Tami Reller)周四在瑞士信贷科技大会上表示,Windows 8在企业市场的普及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会与Windows 7共存一段时间。

  雷勒表示,Windows 8较之前的Windows版本进行了大幅改版,因此用户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才能充分适应这款系统及其相关的硬件和应用。

  虽然针对Windows 8设计的硬件和应用仍在增长,但雷勒透露,目前的情况并未达到微软的预期。

  谈到Windows 8平板电脑业务时,她说: “我们对当前的企业服务非常满意,对OEM厂商的产品也很满意。”她预计今后几个月将有更多产品推出,微软已经认证了合作伙伴提交的1500款Windows 8设备,而微软明年1月也将推出自主设计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该产品既可以支持传统的Windows 7应用,也可以支持Windows 8的新型应用。

  雷勒认为,企业用户需要时间为Windows 8及其触摸环境编写应用,这也将进一步推迟Windows 8在企业领域的普及时间,但这些应用将形成强大的吸引力,最终吸引企业采用Windows 8系统。

  她也承认,在Windows 8发布时,很多企业仍在从Windows XP升级Windows 7的过程中,因此短期内不太可能升级Windows 8。

  雷勒称,Windows 8的设计目标是支持这种循序渐进的转变。“我们知道需要为用户提供一种解决方案,使得他们可以同时运行Windows 7和Windows 7应用以及Windows 8和Window 8应用。”她说。

  企业也有可能发现,的确有必要给部分员工配备Windows 8,但未必需要全面推广。“我们将看到Windows 8在特定部门推广。”她说,“但无论如何,Windows 8都将进入企业市场,所以IT部门需要支持这一系统。”

  雷勒还透露,已经有很多企业客户部署了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混合环境,微软也将为其提供帮助,使之发挥最大的作用。“他们在学习,我们也在学习,所以我们会继续观察。我认为这其中蕴含着巨大潜力。”她说。(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