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免费提供下一代操作系统“Blue”

2012年11月29日 08: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在10月份推出Windows 8之后,微软目前正忙着准备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开发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下一代Windows的代号为“Blue”,将于明年年中发布。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ZDNet最早报道称,微软将于2013年年中再次对Windows系统进行升级,包括对UI界面进行调整,对整个平台和价格也做出改变。知情人士透露,微软的目标是让Windows Blue成为一款每个人都会安装的操作系统。其实方法也很简单,微软会将下一代操作系统的价格定得很低,甚至是免费,以确保所有的用户都能升级。

  Windows Blue一旦发布,Windows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也会做相应升级,对新一代操作系统提供支持。另外,微软将会停止接受专门为Windows 8开发的应用,从而促使开发者优先为Windows Blue开发应用。尽管会对SDK进行升级,但Windows 8软件仍可以在Windows Blue上运行。不久以后,Windows操作系统每年都会进行升级,而且这会成为一种常态。

  不过,只有正版Windows用户才能升级到Windows Blue。如果用盗版Windows进行升级,内置应用和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将停止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会推出Windows Blue,但微软可能还会保留Windows 8的名称。Windows Blue的发布主要是微软推动对Windows系统一年一度进行更新之举。微软将会开启这种升级模式,以便对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施加更大的压力。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这一传闻发表评论。(扬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