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惠普长期信用评级:忧心应对竞争能力

2012年11月29日 05: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以下简称“穆迪”)周三发布报告,宣布下调惠普的信用评级,称其对该公司应对竞争和“执行挑战”的能力感到担心。

  穆迪将惠普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3”下调至“Baa1”,仅比“垃圾级”评级高3个级等级;评级前景为“负面”,表明穆迪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惠普评级。

  穆迪指出,惠普对去年收购软件厂商Autonomy交易进行了88亿美元的减记,再加上该公司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如管理层巨变和PC需求下滑等,令人对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重新振兴这家公司的计划感到疑虑。穆迪还指出,此次信用评级下调举动将对约250亿美元的惠普债券造成影响。

  穆迪高级副总裁理查德·兰尼(Richard Lane)在报告中表示:“虽然惠普仍将在多个产品领域中保持强大或领先的地位,但中期内其信用状况仍将弱于预期。”根据穆迪的预测,与历史平均值相比,惠普明年销售额将下滑5%,运营利润率也将收窄。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c称:“没人会担心惠普债务违约,但穆迪的降级表明,市场对惠普振兴及其未来成为‘动力室’的能力缺乏信心。”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00(北京时间29日5:00),用于保护惠普债券免于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上涨2.9个基点,至366.4个基点。在11月19日,惠普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为349.4个基点,次日该公司宣布计入与Autonomy交易相关的减记。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下属债券价格报告体系Trace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19(北京时间29日5:19),惠普定于2017年9月到期的、票面利率为2.6%的15亿美元债券的价格下跌0.3美分,至每美元94.9美分,收益率为3.78%。(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