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拟分拆欧司朗80%股份并将其独立上市

2012年11月29日 00: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 西门子公司(SI)周三宣布,计划向股东分拆其子公司欧司朗(Osram)的80.5%股份,然后让后者独立上市。

  根据分拆计划,现有西门子股东手中的每10股股票将获得1股欧司朗股票。

  该计划将在明年1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接受表决,西门子未透露计划何时进行分拆。

  在完成分拆后,西门子仍将拥有欧司朗的17%股权,西门子养老金信托将拥有2.5%股权。

  欧司朗是仅次于飞利浦的世界第二大照明公司。西门子曾计划将该公司直接上市,但由于困难的资本市场环境而放弃了这一计划,转而决定将其分拆后再行上市,这样受资本市场的影响更少。(羽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