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网购毒药自杀未遂:自称被单位开除

2012年11月24日 04:1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p>    陈先生与妻子感情出问题,网购剧毒氰化钾自杀被送进医院抢救,发现未中毒,事后却因此丢了工作,很后悔。 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p>

  陈先生与妻子感情出问题,网购剧毒氰化钾自杀被送进医院抢救,发现未中毒,事后却因此丢了工作,很后悔。 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网购剧毒药自杀“意外”保命

  医生疑买的氰化钾是假的,涉事者称被富士康开除

  南都讯 记者 郭启明 因与妻子存在感情纠纷,深圳观澜富士康员工陈丹(化名)网购剧毒药氰化钾,19日晚服下试图自杀,被其同事发现送往医院。医生治疗发现陈丹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并无中毒症状,怀疑服下的氰化钾是假药。陈丹前天出院后,后悔自己的冲动之举,称希望不要因此被公司开除。富士康方面昨日回复,经过与员工协商,双方签署辞工协议,并不存在开除的说法。

  网购剧毒药服用自杀未遂

  25岁的陈丹是黑龙江佳木斯人,2009年与比自己大三岁的何小姐结婚,生下一个儿子,已经两岁。“虽然在外打工辛苦点,但希望靠自己的双手建立好的家庭环境,抚养孩子”,陈丹在观澜富士康ID PBG部工作数年,而妻子何小姐在广西开店做生意。

  陈丹说,两个月前,妻子给他打电话称要离婚,其再三询问,何小姐称已在外面有别的对象,不想再跟他过,并且要抚养孩子。随后,陈丹无法联系上妻子,只能Q Q留言。夫妻感情变故给他巨大打击,陈丹想到自杀,并留言给妻子,希望“吓唬一下对方”。他在网上找到氰化钾的卖家,第一次汇了1000元,没想到被骗。16日,他找的第二家卖家给他邮寄药物,费用800元。19日晚,陈丹在宿舍内喝酒,原本想吓唬妻子的他越发觉得绝望,服下买的毒药,原本预想剧毒物没见效,陈丹走到楼下找到同事林静(化名),称将身份证、户口本等物品交给她,自己不想活了。

  “他平时爱开玩笑,我后来越发觉得不对劲,才打120送他去医院”,林静说当天她正好上晚班,陈丹的异常举动、醉醺醺的表情让她觉得蹊跷,将他送往观澜人民医院治疗。病历记录显示,陈丹各项检查均正常,经检验服下的药品中不含氰化钾成分,即是假的。辖区派出所警员随后到医院进行调查,警员称氰化钾是剧毒物,口服、皮肤接触均会造成急性中毒,50毫克即可造成死亡。因此,该物品受公安机关管制,严令禁止自由买卖。

  自称希望单位给他工作机会

  在医院住了三天,前日下午陈丹顺利出院,被富士康相关工作人员接到员工关爱中心,详细了解情况,“他们要求我在一份辞工协议上签字,然后给了我800元现金,说我以后跟富士康没有任何关系”,陈丹称自己被富士康要求离职。让他意外的是,因为同事林静请假在医院照顾他几天,有同事将此事群发邮件,称两人关系暧昧。“我原本是好心救人,没想到被人说成小三”,林静称与陈丹共事一年,原本好心,却遭人误解,谣言四起,让她有口难辨。

  富士康员工手册中有多项规定,其中列明若员工有自残或自杀行为,将予以开除处分。陈丹则称,当时的冲动举动让他非常后悔,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他希望富士康能给他一个机会,让他继续工作,他保证一定努力工作,不再犯错。

  回应

  富士康:

  协商签署辞工协议并未强制员工离职

  昨日,富士康方面向南都记者证实,观澜富士康一名员工在周一晚试图服药自杀,经治疗已经康复。经过与员工平等协商,签署辞工协议,并未强行要求离职。至于邮件通报一事,公司方面不会就员工个人隐私群发邮件,林静反映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