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调降索尼和松下评级至垃圾级

2012年11月22日 18:4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惠誉周四将索尼公司和松下公司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这使两家苦苦寻求扭亏为盈的日本电子业巨头遭受了最新一轮冲击。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标普和穆迪近期也下调了索尼和松下的评级,惠誉是首个将两公司评级降至垃圾级的主要评级机构。

  曾经是世界消费者电子市场领先公司的索尼和松下,在连续多年亏损后正寻求改善受困财政状况。

  惠誉将索尼评级由BBB-降至BB-,将松下评级由BBB-降至BB,评级前景均为负面。

  惠誉称,考虑到索尼在关键产品上已丧失科技领导地位、竞争加剧、发达国家市场经济状况疲弱以及日元升值,调降索尼评级反映了惠誉持有的有意义的复苏将进展缓慢的观点。

  对于调降松下评级,惠誉称,松下在电视机和其它核心业务领域竞争力疲弱,公司的财政状况中短期内或不会实现实质性改善。

  松下上月称,除了额外结构重组费用将使公司连续第二年亏损外,它预测两财年的总亏损约190亿美元。松下计划停止在海外市场出售智能手机并缩减在太阳能板及充电电池上的投资。

  索尼上月宣布计划,拟通过发行可转债融资近20亿美元。此前公司在电视和其它消费者电子业务上持续亏损,使其资产负债表受损。(俊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