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纷纷重申惠普评级:仍不建议逢低买入

2012年11月22日 06: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惠普周三股价收盘上涨2%,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跌走势。华尔街仍在继续讨论其略高于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和疲弱的业绩展望;而与此同时,多个来源对惠普计入与去年120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厂商Autonomy交易相关的88亿美元减记的细节进行了分析。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23美元,报收于11.94美元,涨幅为1.96%。在周二的交易中,惠普股价收盘下跌1.59美元,报11.71美元,跌幅为12%,今年截至周二的跌幅达到了55%。过去52周,惠普最高价为30.00美元,最低价为11.35美元。

  在惠普向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有迹象表明在惠普收购Autonomy以前后者在公司账目问题上存在欺诈行为之后,作出收购这家公司决定的前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对此作出了回应,称其对获悉这一会计问题感到“震惊”,但同时表示当时进行的尽职调查“彻底而一丝不苟”。随后Autonomy前CEO迈克·林奇(Mike Lynch)表示,惠普的这一指控令其感到“中了埋伏”,原因是惠普官员从未就此事与其接洽。

  惠普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周三在某种程度上趋于稳定,此前在周二大幅上涨。据Markit数据显示,周二惠普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从此前一天的347个基点升至381个基点。在线债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数据则显示,周三最新交易中这一价格已回落至348个基点,但本周截至目前仍上涨了15个基点。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华尔街分析师则纷纷发布报告,继续就惠普的问题展开讨论。分析师对惠普利润率的进一步下滑、可信度以及该公司继续在竞争状况激烈的PC市场上面临困境等问题感到担心,以下是分析师观点汇总:

  美国投资公司ISI Group的IT硬件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将惠普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Neutral)。

  美国投资机构R.W. Baird & Co分析师杰森·诺兰德(Jayson Noland):重申惠普股票的“中性”评级,目标价从18美元下调至13美元

  “我们认为,在2014财年以前,惠普的基本面将继续恶化,随后才会变好,这意味着在那时以前惠普营收将继续下滑。管理层指出,惠普在欧洲市场上和”过大规模“的服务器等领域中面临着定价压力。我们预计,惠普的利润率压力将在其产品组合的许多领域中成为一个不断重复的主题,原因是其无力将自身与主要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网络、3PAR、Vertica和安全产品是惠普在这一季度中的亮点。我们认为,这些领域是战略性的,但在当前的惠普营收中仅占有不到10%的比重。”

  投资公司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凯斯·巴赫曼(Keith Bachman):重申惠普股票的“与大盘持平”(Market Perform )评级,目标价为18美元

  “自惠普最初宣布收购Autonomy的交易以来,我们就一直不看好这项交易。我们认为,对惠普董事会和现有管理层而言,这项减记都是一种疲弱的反映。惠普的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为41亿美元和35亿美元,均远远好于我们预期的20亿美元和11亿美元,主要由于实施了更好的流动资本管理措施,而现金周转周期则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都有所改善。

  我们认为,惠普的利润率可能仍将维持在当前水平,原因是在我们看来,近期到中期内来自于定价、产品组合和疲弱的宏观经济环境的压力不太可能有所减弱。我们认为,无论对我们还是投资者而言,都无法信任惠普的2013财年业绩展望,原因是惠普所有业务部门都继续面临着营收和利润率挑战。虽然惠普股价已跌至当前水平,但我们仍旧不建议买入。”

  巴赫曼将今年对惠普的营收预期从1165亿美元下调至1105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3.66美元下调至3.35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重申惠普股票的“卖出”(Sell)评级,目标价从13.50美元下调至10.50美元

  “我们注意到,惠普上一季度刚刚计入了与收购EDS交易相关的92亿美元减记,这意味着在短短6个月时间里,其减记总额就达到了18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中仍有350亿美元无形资产),这将导致投资者高度怀疑惠普进行并购交易的能力。我们认为,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自带设备)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将给惠普带来重大挑战。”

  苏瓦将2013财年惠普营收预期从1156亿美元下调至1089.7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3.40美元下调至3.25美元。

  投资公司Needham分析师理查德·库格勒(Richard Kugele):重申惠普股票的“弱于大盘”(Underperform)评级

  “对惠普来说,这是又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在第四财季中,惠普所有业务部门的业绩均同比大幅下滑,预计将在第一财季中面临更多挑战,这种挑战的驱动力来自于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部门特有的逆风。在我们看来,创新是惠普走出这个‘虫洞’的唯一方式,该公司每季度用来回购股票和发放股息的3.84亿美元现金应该用在研发领域中。在‘航船’开始转向以前,我们维持对惠普股票的‘弱于大盘’评级不变。”

  库格勒将2013财年惠普营收预期从1142亿美元下调至1136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3.46美元上调至3.48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FBN Securities分析师谢博利·塞拉非(Shebly Seyrafi):重申惠普股票的“与大盘持平”(Sector Perform)评级

  “惠普预2013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较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低20%,但预计2013财年每股收益符合分析师预期,其原因在于惠普预计其裁员措施的大部分行动都将在2013财年下半年中进行。惠普仍旧预计,约有2.9万名员工将从公司离职(截至2012财年末约为1.15万人,截至2013财年末约为2.6万人)。由于个人系统集团营收表现疲弱,仅为87亿美元(同比下滑8%,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0亿美元)的缘故,该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下降至3.5%, 远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的4.7%和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7%。打印机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为17.5%,好于上一财季的15.8%和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5%,但我们认为第一财季中该部门运营利润率将会下滑,原因是惠普正在削减喷墨打印机的供应渠道库存。”

  塞拉非将2013财年惠普营收预期从1158亿美元下调至1129.8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从3.53美元上调至3.34美元。(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