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中国销量第三季度环比大涨近80%

2012年11月17日 10: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早间消息,自今年7月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权纠纷达成和解以来,iPad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大幅增长。IDC分析师迪克·张(Dickie Chang)表示,今年第三季度,iPad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07万台,较上一季度的115万台增长近80%。

  迪克·张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商标权纠纷的和解。在苹果推出iPad之前,唯冠就已经申请了iPad商标。这一纠纷随后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诉讼。7月份,苹果最终同意以6000万美元与唯冠和解,但这一诉讼仍导致第三代iPad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被推迟了数月。第三代iPad于7月20日在中国市场面市。

  迪克·张表示,iPad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有着较大的领先。第三季度,联想以27.8万台的出货量排名中国市场第2,而三星以14.3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3。在全球市场,今年第三季度iPad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60%下降至50%,而亚马逊Kindle Fire HD等Android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则明显提升。

  苹果尚未在中国市场开售第四代iPad和iPad mini,而中国是苹果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这意味着,iPad的销售未来还将出现一次大幅提升。中国市场目前对苹果总营收的贡献达到15%。在截至9月底的这一季度中,苹果中国市场销售额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

  市场传闻称,iPhone 5将于12月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将运营这款手机。(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