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预计未来5年混合年增长率至少为10%

2012年11月16日 09:45   赛迪网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厂商高通周四表示,它预计未来5年的营收和每股收益的混合年增长率至少为10%。

  高通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仍然疲软,但他预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的芯片销售收入将持续增长。

  雅各布斯周四在高通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由于这些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疲软经济对高通的影响一直都有一种被削弱的效应。

  投行Bernstein的分析师斯泰西拉斯贡(Stacy Rasgon)表示:“实际上,他们预计未来的业绩仍将强劲增长,他们的假设是相对保守的,高通未来几年的业绩很可观。”

  鉴于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等半导体生产商已经在各自的季度财报中发出了比较暗淡的预期,拉斯贡称高通的业绩预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如果半导体行业明年能够维持在盈亏平衡的状态,我们就走运了,以后的业绩会越来越好的。”

  拉斯贡表示,高通预计其芯片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不会大幅下降,高通芯片业务2012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8.9%,高通预测其2013年的营业利润率大概在18.5%到20.5%之间。

  11月7日,高通发布了2012财年全年财报,其每股收益达到3.51美元,较上年增长39%;高通全年营收191.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8%。

  雅各布斯还说,他认为没理由改变高通的分红政策。高通将以派息和股票回购等方式为股东提供回报。高通在2012财年回购了大约13亿美元的股票,派发了16亿美元的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