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重申苹果增持评级 预计中移动明年售iPhone

2012年11月16日 08:4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周四重申苹果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和714美元的目标股价。一个关键利好因素是,中国移动明年可能开售iPhone,而这被分析师视为苹果股价的第一推动力。

  休伯蒂在报告中表示,与亚太地区供应链企业的多次会面表明,iPhone和iPad mini的销量都将好于预期。而中国移动有望于2013年成为iPhone的官方运营商。除此之外,明年的零部件成本可能会对苹果更加有利,从而推升该公司的毛利率。

  休伯蒂表示,苹果iPhone和iPad似乎已经解决了生产问题,而需求也有可能高于华尔街预期。

  她说:“iPhone和iPad的的关键供应商指出,3月季度订单好于季节性趋势,12月季度的收入超出预期,而年底前预计还将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我们仍然认为苹果12月季度(4600万部iPhone和2300万台iPad)和3月季度(4300万部iPhone和1900万台iPad)的生产速度将超出华尔街预期。

  随着第四季度的产量达到70%至80%,包括in-cell面板在内的供应链限制不再是问题。即使是在Windows 8发布后,除苹果外,由于整个PC市场的需求疲软,导致供应链的需求走弱。服务器和硬盘市场到10月底也一直呈现弱势格局,前景依旧不明,因此2013年仍然保持谨慎预期。”

  在与投资者的对话中,休伯蒂还带来了与中国移动有关的消息——这被视为苹果股价的第一推动力。她认为,该交易可能在2013年下半年达成。“分销商预计新款iPhone 5和价格更低的iPad mini将在中国销售良好。行业预计,中国政府将于2013年下半年发放LTE牌照,苹果有可能在同一时期与中国移动签订分销协议。”她说。

  具体到零部件价格,尽管NAND芯片不会有太大让利,但其他零部件价格却有可能下滑。她说:“预计零部件成本将继续下滑,尽管NAND价格可能更加稳定,而且在整个iPhone 4S销售期内的降幅不会超过40%至50%。面板、印刷电路板等其他零部件却会保持每月5%左右的价格下滑,从而帮助苹果提升2013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525.6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0%。(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